中國古籍文字自動識別挑戰 2021

中國古籍文字自動識別挑戰 2021

簡介

挑戰競賽詳情及規則

時間表

2021年2月8日 (星期一)公佈挑戰競賽詳情及開始報名
2021年3月1日 (星期一)截止報名
2021年3月4日 (星期四)網上簡介會
2021年3月17 – 30日網上競賽 (每天一挑戰,為期10天)
2021年4月2日 (星期五)公佈得獎名單
2021年4月7日 (星期三)結果網頁公佈優勝名單
2021年4月21日 (星期三)網上頒獎禮及冠軍技術簡報

參賽資格及報名

不限地區, 歡迎各界以團隊或個人名義參加。請到 https://bit.ly/3rp1ULH 報名。截止日期為2021年3月1日 (星期一)。

參賽準則 

參賽者在競賽期間,對每日發放的檔案進行自動文字識別。大會在參賽者所提供線上使用者介面上載及處理當日文字圖像檔(TIFF),大會每日競賽成績將以代號即日公佈。 

評分標準

文字識別準確度 / 文字次序及處理輸出檔案時間。

公佈結果與獎項

每組將會於每日收到當日的賽果,同時亦會於結果網頁以隊伍代號公佈當日首五名的分數。優勝名單會於結果網頁公佈,而冠軍隊伍將於2021年4月21日(星期三) 上午10時舉行的網上頒獎禮作技術簡報。 

獎項: 

冠軍: 價值港幣8,000元之電子禮券 及 電子獎章
亞軍: 價值港幣5,000元之電子禮券
季軍: 價值港幣3,000元之電子禮券 

按此到 結果網頁

知識產權

主辦單位保留一切原始來源檔案所有權,參賽者只可在此競賽時間內授權使用檔案。參賽者在未經主辦單位授權下不得使用原始來源檔案作其他用途。參賽者繳交參賽文字檔之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。

參賽者需保證參賽檔案所使用之技術或程式,均屬參賽者原創或已取得合法授權,若有任何第三者提出侵害知識產權或其他違法事項指控,必須由參賽者自行處理,並自負一切法律上之責任。

鳴謝

特別鳴謝中大道教文化研究中心黎志添教授提供相關文字檔。

參賽隊伍

以下參賽隊伍給予相關聯絡以利交流有關中文古籍文字識別技術 (排名不分先後):

台灣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
聯絡人: 王祥安
電郵: sawang @ gate.sinica.edu.tw
網頁: https://www.ascdc.sinica.edu.tw/

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
聯絡人: 张光伟
電郵: zhangguangwei @ snnu.edu.cn
網頁: http://his.snnu.edu.cn/info/1069/8258.htm

深延科技(北京)有限公司
聯絡人: 陈彬、徐振宇
電郵: chenb1 @ deepblueai.com / xuzy @ deepblueai.com
網頁: http://shenyanai.com/

台灣國立台灣大學工程科學與海洋工程所 CKLab
聯絡人: 黃亁綱教授
團隊成員: 王婷、李家名、陳昱安
電郵: ckhuang @ ntu.edu.tw

西安文数保科技有限公司
聯絡人:  闫升
電郵: sheng.yan @ hengdawb.com

查詢

歡迎參閱有關競賽的常見問題

如對競賽有任何查詢,請電郵至 dslab@lib.cuhk.edu.hk